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离婚或有猫腻 限号绝无道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斯涵涵:在南京,因为房子限购、孩子上学等种种问题,不少夫妻也遭遇离婚困境。为了应对汹涌而来的离婚潮,南京鼓楼区婚姻登记处,不得不启用离婚“限号”措施,即排队预约领号牌,当天的号全都发放完毕,超出的第二天再来排。

  离婚限号或许是一种“善意的权力”,但“善意的权力”也必须是“守法的权力”。公民有结婚的自由,也有离婚的自由。离婚对于当事人来说,或许有真假之分,但对于职能部门来说,却只有办与不办之别。从尊重公民离权角度出发,婚姻登记部门应该提供有效、专业的服务,而没有任何理由来设置障碍。而现在,推出离婚限号政策,恰恰是在设置障碍。可以说,通过离婚限号的方式,故意给当事人制造障碍,这显然逾越了权力的边界,违背了行政伦理。

关键词:离婚,限号,婚姻登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