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花钱请群众“骂”干部不如主动走出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7: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浙江安吉县天子湖镇每月请一位村民到政府“骂”干部。据报道,天子湖镇从5月份开始,开设了一个“百姓讲堂”,每月请一位村民到镇政府上台来“骂”干部,通过这种方式来找出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现在,这个讲堂已经开设两期了。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他们“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的新招。(7月7日新民网)

  政府打开心扉,听取群众意见和骂声,接受群众的挑刺,是政府和官员的一大进步,只有不怕听难听话,才能真正做好事,做实事。但是,笔者认为,要听取群众意见,完全没有像天子湖政府这样劳师动众,还要花钱请人来骂,听取群众意见其实很简单,只要真正走进群众中去,就一定能听到群众的声音。

  群众是党的立身之本,执政之基。让群众满意是党和政府工作的目标,也是评价政府工作的唯一准则。要知道自己的工作干得好不好,当地群众的反应是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依据。真正贯彻群众路线,就要求官员主动深入群众中,走到群众,而不仅仅是坐在办公室,坐等群众上门。

  “鞋大鞋小只有脚知道,干部工作怎么样只有本地百姓最清楚。每月请一位村民上台来‘骂’干部,通过这种方式来检验镇里的决策和部署中执行不到位的问题,使吃多了‘补药’的干部,从自我陶醉的满足中醒悟。”天子湖镇党委书记肖家青这样说。有这样的认识和勇气,政府工作必然能取得长足进步。但是,请谁来骂?骂什么?怎样听取最广大群众的呼声?更是党和政府值得思考的问题。花钱请来的“骂官”究竟多大程度能代表广大群众的意见,会不会为骂而骂?

  走入群众中去,我们的领导干部们要实实在在的动起来,走出办公室,下到田间地头,了解收集一线情况。仅仅在办公室听听群众的意见,没有切实深入的调查,怎么能知道群众村民骂的对不对,是真的干错了,还是群众理解错了?以后怎么整改?骂不是目的,听群众的骂声也仅仅只是为领导干部敲响警钟,真正要为群众干好事、干实事,动起步子,沉下身子,走出办公室,才是唯一的方法。(许杰)

关键词:天子湖镇,百姓讲堂,骂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