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清除“烂尾巴”,管理要升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报道,河南漯河市区某路段的人行道上,裸露着几百根钢筋,不少还紧挨盲道,市民反映强烈。

  人行道变身“尖刀阵”,折射出城市里并不鲜见的“烂尾巴”现象。管道开挖后回填处理不当,没过几天就成了坑;窨井盖破损、丢失,缺乏及时有效的处置;马路修得很漂亮,过街天桥却迟迟不竣工……这些“烂尾巴”的存在,不仅大煞风景,也埋下了安全隐患,虽然看起来都是小事,却不能不引起城市管理者的重视。

  如今,不少城市已是高楼林立,但繁华的背后总让人觉得似乎缺少些品质,问题就出在管理上。“烂尾巴”现象提醒我们,城市管理应多一些细节考虑,多一份较真精神,多从“人”的视角去反思。如此,方能尊重城市规划,认真审视每一个环节,也才能更容易察觉出实际存在的疏漏与不足。

  城市文明多由细小变化而逐步积累,切勿因其小而不为。而说到底,文明习惯的涵养、文明程度的提升,光靠等是等不来的,需要在管理中激发市民的热情参与。消除城市“烂尾巴”,每一个人都是行动者,也将是受益者。(王玉初)

关键词:烂尾巴,人行道,城市文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