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虚构“情景剧”背离了初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朝清:近日在网上热转的7月4日《交通全接触》视频,交警查处违章行为意外发现疑似“小三”,被称为史上“信息量最大”的交通违法。对此,交通全接触栏目组发表致歉信称,该节目其实是交通安全宣传情景剧,并为给网友造成的误导而道歉。

  在注意力经济时代,收视率主导下的电视节目,往往会千方百计地吸引老百姓的眼球,制造公众话题。在“看点就是卖点,注意力就是生产力”的指引下,编导们往往会通过新奇的事件、冲突的剧情来争取观众。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些电视节目不惜剑走偏锋——虚构剧情,找临时演员“本色”演出。虚构的“情景剧”,既透支了观众的社会信任,也忽视了大众传媒应有的社会责任;更为关键的是,背离了真诚、真实的底线。

关键词:信息量最大,交通违法,交通全接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