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我愿做新城建设中的一粒石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12 15:0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新华区住建局副局长 韩炳梅

  2013年,新华人在加快“东部新城”建设,实现“新华梦”的征程中,收获了许多精彩和感动,做为其中一员,我在住房保障、项目建设和房屋征收等工作中,坚持做到“坚定一个信念,保持一种斗志,把握一个关键”。

  坚定一个信念 东部新城的发展战略一定能实现

  从事城建工作20余年,我像珍爱眼睛一样珍爱自己的事业,2012年8月,东部新城建设构想上升为市级发展战略后,我就全身心投入到东部新城建设中。在前期摸底、项目策划、手续办理、规划设计中,无论哪里有需要,我都义无反顾地到那里去,无论事情大小,我都愿意竭尽所能。东部新城规划设计的基础材料和数据较多,一方面积极协调规划部门索要各种管线图纸,另一方面,在五办一乡的支持下,深入实地对辖区332平方公里和95平方公里规划控制区内的旧城片区和城中村进行了细致摸底。先后与沧州市地产服务中心、新华国土分局、区统计局、五办一乡、村和社区对数据进行了核实,在第一时间向设计单位提交了详实数据。东部新城建设刚刚步入快车道,临时性工作较多,时间要求紧迫,加班加点是常事,在我的工作日志里,也没有星期天、节假日,工作忙的时候,一干就是两三天,时间长了,连家里人也习惯了我的工作,我也觉得理所当然。母亲白内障手术住院期间,正赶上燃料公司等几个房屋征收项目收尾,晚上回到医院,我都不敢直视母亲那满含期待的目光。春节前我还在忙着动力配件等项目征收成本的评审,父亲又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了,没来得及见最后一面。现在只要一停下来,我就不自觉的计算一年来陪父亲吃了几顿饭,那首《常回家看看》怎么也挥之不去,答应父亲陪他去东北林场看一下老邻居、老工友的承诺再也无法兑现。

  保持一种斗志 争做城市建设的急先锋

  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我是党员,是科级干部,必须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什么是率先垂范,对于份内的各项工作,无论任务有多重,困难有多大,我首先想到的是“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2013年8月底,正值省委、省政府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节点验收,我局接管实施房屋征收工作,由于三天后,动力配件区域开始征收结算,我从事城建工作时间长,业务相对熟练,领导让我暂时分管。虽然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已占据了我大部分精力,但我想一个单位就是一个家,无论再苦再累,我也有责任和义务来承担。于是,白天跑市局进行征收方案平衡,根据指挥部工作进度培训征收队员,晚上,抓紧梳理房屋征收程序,分析影响重点城建项目建设问题的解决方案,并挤出时间,起草了新华区《城建项目投资准入管理暂行办法》、《房屋拆除管理暂行办法》等多个指导性文件。利用不到两个月时间,带领区征收办,先后完成了动力、石油南库、海丰大道、燃料公司等四个区域的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和征收补偿结算工作。水文四队、运输五厂两个区域的征收补偿方案也通过市级平衡,为我区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做出了贡献。

  把握一个关键 维护好群众利益

  住房保障是党和政府给老百姓的一项惠民政策,我区在住房保障中的主要工作是廉租补贴发放和保障性住房分配。由于居民信息全市不能共享、联审联查制度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大部分信息需要入户核实,我们的住房保障大厅就像一个小剧场,前一秒骂爹骂娘,后一秒磕头致谢。每当遇到群众有情绪、有怨气,无来头地发顿脾气,我就换位思考,等他们气消了,再帮助他们想办法、解难题。南大街办事处建新社区居民金建国,原居住在动力配件小区,家有智障孩子和病重老人,生活非常困难,房屋被征收后,为偿还治病债务,金家放弃了产权调换新房,选择了货币安置,一家人租住在没有自来水的出租房内。去年底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接受国家审计时,因为有了7万元的征收补偿收入,审计组提出了不予分配廉租房的建议,金建国得知此事后,情绪激动,要带着一家老小到市区政府问问:“配合了政府工作,为什么享受不了党的政策?”我找到南大街办事处的柳贺龙,将入户了解的真实情况书面反映给审计组,在三天内为其在永安家园争取到了一套廉租房,金建国一家春节前乔迁新居后,多次到局表达感谢之情。

  各位领导,同志们,在落实东部新城发展战略,实现新华梦的征程中,全区上下像我一样的人还有很多,今天,能作为先进代表在会上讲述自己的故事,对我来讲,既是鼓励,更是鞭策。2014年是农历的马年,我借用一句诗结束今天的发言“吾辈皆知韶光贵,马不扬鞭自奋蹄”。

关键词:东部新城,发展战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