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三稳”打响改革发展第一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在会上作了细致全面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到,在去年一年中,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创新宏观调控思路方式,采取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举措,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稳中有进,各项工做实现了良好开局。在这一段短短的话中,总理一共提到了六个“稳”字,可见“稳”在去年一年中国的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而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稳中有进这“三稳”则承接了去年的发展势头,打响了改革发展第一枪。

  求“稳”不是无所作为。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我国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新一届领导集体保持了一个“稳”的步伐,用了一个“稳”的节奏,踏踏实实,循序渐进,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进行了有力改革,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稳中有为,就是要把握好改革发展内在的规律,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在“稳”中实现发展的持续不断。

  求“稳”不能忽略发展质量。盲目追求数量、忽视质量的发展是危险的发展,即使短期内让人看到了显而易见的成果,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成果就可能变成致命的“泡沫”。稳中提质,就是要在稳步发展中提高发展质量,为改革发展服下一剂“定心药”,塌下心来,稳住步子,将发展质量捧上“神坛”,奉为“上宾”。只有这样的重视才能将“数量泡沫”戳破,让发展走上健康有序的道路。

  求“稳”不代表停滞不前。我们既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裹足不前,稳中有进才是我国现阶段改革发展的“王道”。稳中有进,“稳”是过程,是手段,“进”是目的,是根本。只有在“稳”中求“进”,在“进”中保“稳”,把握好度,勇于创新,才能够真正实现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民生,开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赵付芹)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改革,小康社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