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国航烧饼包装出错也是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8: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旅客反映10月6日国航航班配发的牛肉馅烧饼过期。国航方面表示,经初步核实,航食公司将配发普通国内航班的冷藏食品(保质期4至5天)包装袋包到了冷冻食品(保质期20至30天)上,为此国航深表歉意。(10月8日《新华网》)

  从表面上看,这是国航在坦然承认错误。但仔细分析国航道歉时给出的说法,却不难发现,国航并没有承认自己所提供的食品已经过期,而是辩称只是包错了食品包装。

  就算国航的初步调查和回应属实,我们也不免仍有一些疑问:一是将冷藏食品包装袋包到了冷冻食品上,就能证明国航提供给旅客的食品没有过期吗?二是,如果国航将冷冻食品的包装袋包到了冷藏食品上,那岂不是5天后就过期的食品,25天后依然可以提供给旅客食用?三是,提供过期食品也好,包错了包装也罢,都是国航提供食品时出现了失误甚至是错误,在发现问题的旅客提醒和要求及时通知其他旅客的时候,飞机上的相关工作人员,何以给予了拒绝?其用意何在?将旅客的生命与健康安全又置于何地?四是既然只是包错了包装袋,那么旅客为什么集体出现了肚子疼和拉肚子现象?

  事实上,包错包装并没有比故意提供过期食品好多少。两者都折射出了国航在提供给旅客的食品安全问题上,甚至在其整体管理体系和制度上,都是存在问题的。国航需要解答的还有很多,包装是谁包错的?包错只是偶然现象,还是经常如此?甚至有旅客事后要求解决,又何以推三阻四,直到媒体报道了事件之后,才出面将旅客带往医院检查?

  “国航烧饼门”明显并不单纯只是烧饼的问题,其背后存在的相关航空公司食品采购、安全等问题,存在的管理与制度松懈问题,对旅客的态度傲慢问题等。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介入调查,给当事旅客一个交待,也给“飞机上食品是否安全”问题一个交待。至少,不能让国航自说自话。(北方)

关键词:国航,烧饼,过期,包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