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市内游不妨避开热门景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一长假已经结束。其间,特别是假期的前半时段,不断有一些景点人满为患的消息见诸媒体。人在京城,多次在城区乘公交出行,感到城区内的景点真是冷热不均。最热的如故宫,确如报道所称,大大超过常规接待规模,故宫南面的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和北面的景山公园也是人流滚滚、摩肩接踵。如北海公园,南、北、东三个门口,也几乎都是人挨人、人挤人。经过这些景点的道路无疑也是人多、车堵、路难行,途经这些地区的公交车上也很拥挤。

  但就在城区内,并不是所有景点都是这般景象。春节时因为办庙会而成为热点地区的地坛公园,十一期间的确没有春节期间的热闹景象。诸如元大都遗址公园、皇城根遗址公园等新建的街心景观,也鲜有游客光顾。

  这次长假假期中间的几天天气晴好,正是出游的好机会。一些外地游客多是组团来京,如故宫、北海等皇家园林都是必去的目标。但对北京本地的游客而言,如果在市区游玩就不一定非去那些已经去过多次且随时可以去的热门景点。全市的大小景点多以百计,除了上面提到的地坛、元大都遗址、皇城根遗址等,值得去的还有很多。

  我在京生活了半个多世纪,近一时期走街串巷钻胡同,就发现了很多值得看的、没有看过的景点,如矛盾故居、梅兰芳故居、齐白石故居,如文天祥祠、老舍纪念馆、北大红楼,如法源寺、长椿寺、柏林寺、普渡寺等等,都值得一去一看。把这些没去的地方去一去看一看,既是收获,开卷有益,也避开乃至一定程度缓解了热门景点的拥挤。

  这次长假已经结束,但面对将来的大小长假,避开去过多次的热门景点,应该是北京市民在京城游览时的一个可选择策略。(潘璠)

关键词:市内游,热门景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