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假官员照见真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叫赵锡永的男子,以“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副部长级巡视员”等身份,多次在云南、湖南等地“调研”、讲课,所到之处地方官员陪同考察、参与座谈,甚至还有地方政府和企业聘其为顾问。

  凭着一个电话、一张名片,一个假官员竟能往来各地不被揭穿,照见了许多真问题。首先,一些地方干部存在畏上媚权的官场习气,得罪人不如巴结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凡上头来人,不管真假都要做好接待。其次,一些经常被假冒的“要害”部门,拥有不少关涉地方发展的行政审批权,以至于地方政府面对来自这些部门的人员时,根本不敢过问太多信息。再者,许多部委机构并没有完全公开工作人员信息,也为假官员狐假虎威留下了操作空间。

  由此观之,要防范类似骗局重演,既要进一步规范干部调研考察的接待程序,更要简政放权,彻底解决“要害”部门权力过于集中的问题。(殷国安)

关键词:官员,地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