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理性看待央视名嘴“扎堆出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7: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凯白燕升李咏扎堆辞职。

  近日,传闻李咏、白燕升和王凯这三位观众熟悉的主持人走出央视这个大平台。对于主持人出走一事,央视并不愿回应和评价。(3月20日《华商晨报》)

  其实,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跳槽并非始于今日,早年的倪萍、陈鲁豫、程前、杨澜,后来的曹颖、文清、马东……一个个节目主持人相继离开自己的央视主持舞台,人们在为他们惋惜的同时,更应该尊重他们的选择。

  人们为何选择离开央视?想来不外这样几种原因。首先,待遇方面未必尽如人意。据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人讲,中央电视台也分三六九等,由于身份上的差异,造成了收入上的巨大悬殊。有些节目主持人会感觉到自己的收入与名气,与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成比例时,如果自己的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当然就会跳槽,另谋高就。

  其次,精英荟萃,难施拳脚。央视是个人才荟萃的地方,当一个人置身其中不能显示出“英雄本色”的时候,来个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亦不失为明智之举。况且,电视媒体争夺人才已是不争的事实,眼下,电视台呈现了一种群雄逐鹿的态势,有些地方电视台的收视率并不逊色于央视,与其在央视熬年头,混日子,何不如到地方台大展身手?

  从另一方面讲,电视台节目也好,主持人也好,如果长期单一化,就很容易造成公众的审美疲劳,节目求新,人员求变,这也符合电视媒体发展规律。

  当然,一个为公众所熟知,并得到公众认可的节目主持人,一旦从荧屏上消失,多少会让人感到空落落的,但常言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央视名嘴“扎堆出走”契合了新时代电视媒体的发展要求,人们应该理性看待。(李红军)

关键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跳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