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300亿的“室内喷泉”该有一个说法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媒体报道,17日晚上,南京南站又漏雨了,雨水从候车大厅的屋顶奔流直下30米,地上摆满了用来接水的黑色塑料袋。18日,地上摆放着黑色塑料袋的南京南站的各种照片在网络上疯传。

  一个投资300亿的宏大民生工程,号称亚洲最大的火车站,竟经不起一场中雨。室外下中雨,站内下小雨,这让南来北往的乘客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正如有网友调侃道:“南京南站花那么多钱建了个室内喷泉吗?”

  这座高铁火车站,自落成两年来,各种问题一直没消停过。早在2011年7月5日,南京南站的地砖就被砸碎重铺了。对此官方解释说,“因为要赶在七一前通车,这些地砖只是‘临时设施’,目的是为了方便旅客进出站,现在重做才是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一时间,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接着,南京南站又先后爆出了地基沉降和屋顶漏雨。对此,京沪高铁南京南站指挥部副指挥长包文琪称沉降属于特殊设计,因下沉处管道密集无法碾压地基,所以使用了自然沉降方法。漏雨则因为屋顶面积过大,只能靠“老天”检测漏水点。官方表示南站质量无问题,不影响高铁运营。如今,“强降雨”再次光顾,不知道,官方还有什么样的新说辞。

  投入巨大的南京南站果真受不了一场中雨?这个问题令公众伤透脑筋,期待更高职能部门尽早介入,给公众一个满意说法。(吴睿鸫)

关键词:南京南站,漏雨,火车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曹雨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