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小女孩“卖身救父”别只看到炒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河报》18日报道,父亲打工时被砸成重伤,需尽快手术,但庞大的治疗费用让他们一家陷入困境。为挽救父亲的性命,年仅9岁的女儿走上街头,愿卖身救父。这一幕出现在郑州街头。

  9岁女孩要“卖身救父”,这样的新闻有足够的理由吸引公众的眼球。但一个9岁的孩子,怎么会想出这样的招儿?也就难怪众多网友质疑这是在炒作。小女孩的堂叔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他不得已才出此“下策”,“不能眼看堂哥有生存希望,但因没钱而死去。”

  很显然,在小女孩父亲的伤病千真万确、小女孩家境一贫如洗毋庸置疑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只看见炒作。问题在于:如果女孩的父亲能够得到最起码的救助,如果不是真的走投无路,如果社会救助制度完善,女孩还会用作秀方式来“救父”吗?

  我们更应该想想,出现这样让人揪心的“卖身救父”,到底是炒作者试图绑架我们的同情心,还是我们对于弱势群体的救助还远远不到位?多关注一下“卖身救父”背后的悲怆与无奈,多想想如何避免类似的悲情一幕再次出现,才是最应该考虑的问题。(温国鹏)

关键词:卖身救父,小女孩,炒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曹雨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