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王林走红不是偶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王林远走香港,更多的大师及其杰作被媒体揭发出来。譬如原山东省泰安书记胡建学,因为一个所谓的大师说他“有副总理的命”,现在“只缺一座桥” ,因此下令原国道改道,穿越一座水库,在水库上修起一座大桥助其“飞黄腾达”。国家行政学院调查显示,县处级公务员自称相信“相面”这种迷信形式的比例最高;有相当多的县处级公务员,不同程度地相信“迷信”。

  与刘志军、胡建学一样,靠山石、转运桥都未能保证他们仕途不倒。这份“中国好昏官”的名单还包括:原河北省副省长丛福奎、原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李真、原山西省粮食局原局长高志信、原广东省清远公安局原局长周伟煌等,五花八门的巫术迷信并没能保证他们“时(石)来运转”、“有求(球)必应”。

  正因为一些官员信仰的淡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再占据内心世界,才会有异端邪说来填补精神的空虚。

  当然即便个别官员信仰迷失,如果他还是个安分守己的公务员也不会摊上大事。问题是,没有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拜鬼往往是因为心中有鬼。反腐专家任建明调查也发现,腐败干部一般有更大的迷信动机。权力联系着巨大的经济利益,失去权力往往意味着人财两空。如果像华盛顿一样,在其位谋其政,不在其位解甲归田,财富和权力不再作为从政的人生目标,“飞黄腾达”和“青云直上”或是“升官发财”都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还会有人煞费苦心拜鬼求福吗?

  “玄学”成了个别地方官场的潜规则,喻示了个别地方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重要缺失。从心理学层面说,一种欲望遭遇越大的不确定性,从“玄学”中寻求精神安慰的比例越高。不能否认的是,个别地方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缺乏规范、透明,公职成了一个风险职业,当潜规则横行,自然带来高压心理下的理性缺失。不问苍生问鬼神,王林贩卖的精神鸦片、救命稻草和心灵鸡汤才会有市场。

  这两天,王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自比斯诺登,难道他只是揭开了个别地方官员信仰溃灭的冰山一角?公众拭目以待。

  @喀秋莎wv:看来王林的走红不是偶然呀。

  @一兵大哥:为自己建了一条通往地狱的桥。

  @铜郭:大师也成为反腐不可缺少的力量了。

  @孩他爹儿:凭什么一句话就可以改变所有?

  @波音330:这么大的权力绑在他身上,哪天他病了,那整座城市也跟着病了!

  @禅房听雪:他们把位子当“官位”,从未想过那是“工作”!

关键词:王林,官员,信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