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神功”万招终不敌法律一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0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销声已久的“神功”再现江湖,出现在各大媒体版面,甚至上了央视新闻,真有点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味道。然而在法律面前,“大师”似乎奄了气,没了底气,“空盆来蛇、断蛇复活、隔空取物”等等神通与法律过招通通败阵,真有一法破万招、万法皆破、万法皆空之意。

  为何“大师”的神通在法律面前不再灵验,归根结底,是因为所谓的神通不过是“江湖把戏”、“民间杂耍”,登不得大雅之堂,经不得真火检验,在笔者看来“大师”所谓的“神通”无非是将混子+骗子+痞子的手段与方法运用的“恰到好处”,从而蒙蔽他人,取得信任。

  “王大师”之所以如此“吃香”,主要还是因为部分人群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问苍生问鬼神,而“王大师”以假乱真的神通正好满足了他们的心理需求,满足了他们精神上的依托,再加之他善于伪装、包装自己,善于借助商企、名流、政客的影响力来捧红自己,从而大肆敛财,处处“吃香”。

  诸如“气功大师”王林、“神医”张悟本、“养生教母”马悦凌等等拥有“神通”之人,其成败轨迹如出一辙,在法律面前,命门不攻自破,“神通”只会成为江湖神话,留下一堆笑谈。这一系列的“神人”、“大师”严重扰乱了社会安宁、败坏了社会风气,必须给予打击,坚决除掉。

  大师虽已走下“神坛”,但我们却应该思考: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为何部分干部不把精力与心思放在工作上,放在为民服务上,而是把心思放在大搞封建迷信,修炼“神功”上,这极大损坏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但这更加说明了我党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先进性与紧迫性,只要我们的干部把心思用在求真务实、为民服务上,做到信念坚定、清正廉洁,那么一定能找准“位子”、摆正“身子”,不给“大师”留下可乘之机。(一修)

关键词:气功大师,王林,空盆来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