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禁私人买卖狗”一招或难治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报道,我国犬类的繁殖标准将在近期出台。农业部官员透露,标准出台以后,只有符合资质的才能进行狗的繁殖,私人繁殖狗进行买卖将不再允许。

  杨兴东:“禁止私人繁殖狗买卖”条款的犬类繁殖标准出台,标志着相关机构欲从源头上规范犬类交易的努力。

  杨燕明:农业部的努力,于规范养狗而言,已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不过,农业部由于职责所限,不可能全盘约束好养狗人的行为,这般氛围下,便需要其他部门的配合,一起将养狗行为进行规范。

  何勇海:禁止私人繁殖狗买卖,在实现对犬类市场有效监管之余,也有可能形成一种垄断,进而导致宠物犬大涨价。地方监管部门呢,恐怕也会从中挖掘出新的创收“闪光点”。一位网友对此担心,一条狗就要四个证,这四个证的花费估计不菲吧?

  杨兴东:仅仅认定养犬的资格、规范犬类交易,还不足解决所有问题。相关机构必须辅之以必要的配套措施,比如可以仿效国外的做法,对养狗人进行专业训练,让狗主人熟悉狗的肢体语言等。

  杨燕明:在政府权责分工日益细化的当下,各部门相互合作与协调,才能从根本上“管好狗”,也才能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公共氛围。如今,农业部“出手”了,其他相应的部门,也不能“作壁上观”。

关键词:禁止,私人,繁殖狗,买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