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人生智慧

“感谢”中国男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沙足夺冠的新闻被挂在各大门户网站的重要位置。标题很惊悚——“生死17秒扳平!中国胜阿联酋夺冠”。“生死”、“感叹号”,谁曾想以往鲜受关注的沙滩足球赛居然受到如此优待。

  沙滩国足突然受关注,是他们在决赛前大胜泰国队,被看做为国足“6·15”惨败一雪前耻。尽管项目完全不同,但因为是足球,因为是中泰对抗,就格外刺激着国人的神经。由此看来,沙足中国队要感谢国足,感谢卡马乔,感谢足协,如果没有国足“6·15”惨败,恐怕再过100年,也没几个人会知道还有个沙滩足球。

  此外,要感谢国足的还有参加大运会的男足,他们每一场胜利都被认为是中国足球知“6·15”之耻而后勇的励志大片。还有印度足球,近期颁布该国足球振兴计划,其中一条是:三年超过中国男足,被广大中国网友戏称“太没有方向感”。而恒大出台国脚八项军规,其中一条就是23岁以下入选国家队,奖励1000万元。此外,定于八月中旬开赛的亚洲青年运动会,也因中泰两国的足球队分在一组备受关注。

关键词:中国足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