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仅有“情绪假”还不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07: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结婚有婚假,生病可以请病假,心情不好可以请假么?7月11日,网友朱小姐发微博称,由于自己情绪不佳,向公司请了一天假,竟获得了批准,并且还是带薪休假。她的这个假期被网友们戏称为“情绪假”。“情绪假”到底是什么呢?13日,朱小姐的上司孔华表示,“情绪假”是体恤员工的一种方式。(7月14日《重庆商报》)

  韩玉印:“情绪假”不是施舍,更不是出风头作秀,它是一种管理智慧,是实实在在的对员工的人性化关怀。它不仅不会让公司的利益受损,而且会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

  刘克梅:企业仅仅提供物质报酬是不够的,还应该提供精神报酬,让员工得到足够的尊重、信任、呵护等心理收入。得到了这种心理工资,员工的敬业精神、忠诚感,便会得到提升。

  李云:在诸多法定假期都难以兑现的情况下,“情绪假”必然是奢望。其一,情绪看不见、摸不着,难以界定;其二,这并不是企业的法定义务。

  韩玉印:“大多数老板都认为,员工到了公司就应该好好工作,而往往忽视了员工的情绪”。但在我看来,退一步海阔天空,为什么还有人拿员工当没有情感的机器用?

  刘克梅:其实,仅仅有“情绪假”是不够的,职场中人自己也应该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平时就要练就和养成一种豁达、包容性情。

关键词:情绪假,职场,报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