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替银行解释一下那声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3 07: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李先生拿着低保存折去银行取钱,银行工作人员错将280元看成2800元,李先生重回银行,将一张写着“刚才取280元,你给了我2800元,你赶快把钱拿回去,不然你会受处分”的纸条递进窗口。女工作人员在不耐烦之后看了一眼,竟将纸条拍在柜台玻璃上,大声吼道:“你拿这个纸条什么意思?”(7月11日《华商报》)

  尊敬的网友们:

  我真的不能理解你们为啥这么义愤填膺。不就是吼了来退还多给了钱的储户一嗓子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银行的强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们又何必摆出一副少见多怪的模样?

  你们希望我们怎么处理这件事?对退钱的储户千恩万谢?对自己的工作不细心造成的问题深刻检讨?如果真那样做了,我们还是一贯以财大气粗面目示人的银行吗?不要以为你是来退还我们多给的钱就可以享受不一样的待遇,“欠账的是爷爷,要账的是孙子”这句话永远不适用于我们,因为无论何时我们都是大爷,不管你们是否乐意,我们都有足够的底气对你们吆五喝六。

  这不仅是因为银行不差钱,主要是有那么多前车之鉴摆在那里,你敢不把多给你的钱退回来吗?想通了你就明白,实际上是你求着我们收下多给出的钱,你来求我们,受点委屈算啥?我们为你解决了这么大的困难,吼你一声有什么大不了的?

  再说了,网上的段子不是早就告诉你们遇上这种事应该咋办了吗?“柜员机取出假钱,银行无责;网上银行被盗,储户责任;银行多给了钱,储户义务归还;银行少给了钱,离开柜台概不负责。”看清楚了吗?退还银行多给的钱是储户在履行义务,我们有必要给你好脸色吗?

  好好记住这些吧,银行出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保不齐什么时候类似的事情又会再次发生,我们可没有耐心一次次地和你解释。

  懒得再和你们费口舌的银行

关键词:银行,强势,处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