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集小善成大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活在充满着爱心、流淌着善意的社会,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期盼和向往。

  善行和博爱,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付出和精心呵护。做到善,首先,要有一颗仁爱之心。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相处中,若能以爱为中心,以善为半径,友爱的圈子将会无限扩大。其次,要真诚地给他人以帮助。一个有爱心的人,会常怀恻隐之心,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会进行换位思考,体谅和理解他人的难处,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同时要认识到,做好事应该是自己真性情的自然流露和表达,不应抱有任何目的和动机,也不能为了达到一个什么效果而刻意为之。其三,要从身边事做起。善应当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坚持不懈地积小善成大善、积小德成大德。其实,像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给问路的人指明方向、搀扶老人过马路等这些身边事,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如果能长时间坚持下去,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暖意融融。其四,要有良好的氛围。做好事需要引导和激励,需要榜样的力量。要大力宣传那些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好人好事,让爱和善的行为释放出更多的正能量,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张强)

关键词:善行,博爱,好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