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电动车注册要管理更要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传涛:近日,广西公布《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对电动自行车管理进行了规范。根据这一办法,今后广西电动自行车和机动轮椅车在上路前,必须进行注册登记,由管理部门核发号牌、行驶证后,才可上路行驶。

  关于电动车的每一项收费和管理制度,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其既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手续麻烦,也有可能中伤公众利益。对电动车进行管理的板子不能只打在公众身上,对电动车加强管理的同时,还应该为电动车服好务。比如,与电动车生产厂家、销售商有关的电动车的安全系数,与保险公司有关的电动车保险业务等等,都应该在实施注册管理之后进一步强化。

关键词:电动车,收费,注册登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