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7-9日河北全省雷阵雨或阵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日是“芒种”节气,7日、8日有高考。从河北省天气预报来看,这期间的气温不会太高,特别是7-9日,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中南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

  据河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今年6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芒种。每年的芒种节气在6月5日、6日或7日,这时视太阳到达黄经75°。此时也正是播种最忙的季节,故又称“忙种”。芒种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最高气温为30.5℃,石家庄市区为31.8℃;全省多年平均降雨量为33.6毫米,石家庄市区为33.8毫米。

  郭迎春介绍了近期的天气情况。预计未来十天,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雷阵雨、阵雨天气比较多。除了7-9日有降水过程之外,11-12日,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郭迎春说,目前我省已进入雷雨、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时段,建议各地应采取相应措施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工作。

  受春季温度持续偏低影响,今年我省小麦返青时间较去年推迟一周左右,进入抽穗期时间比去年晚3天左右,收获期有所推迟,预计我省小麦收获自6月10日开始,6月15日后进入高峰。

  麦收期间,建议各地要注意收听收看当地的天气预报,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打小麦,防御阴雨风雹,做好抗夏旱、促夏管、保夏播的各项工作。另外,4日14时气温,我省中南部地区多在25℃以上,其中邢台南部、邯郸为33-35℃,比前日14时升高了4-5度;石家庄市区为28.2℃,比前日14时升高了0.8度;但由于各地空气湿度比较大,一般在40%以上,其中石家庄市区为72%,使大家感觉有些闷热。(记者张洁)

关键词:阵雨,全省,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