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音乐下载收费,是好是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0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唱片公司已于上月与国内各大互联网音乐公司达成协议,要求后者必须在音乐收费方面给出具体动作。6月5日,虾米网将上线新版本并试行高级会员服务,对部分音乐的下载收费。(相关报道见昨日《新京报》)

  毛建国(江苏媒体人):互联网是一个载体,在上面遛的鸟儿很多,音乐只是其中的一只“小小鸟”。收费蔓延下去,理想化的状态是互联网成了一个吸金的大转盘,悲剧化的状态是互联网成了一座孤芳自赏的小岛。那种“互联网音乐收费是市场化趋势”的论断,未必就懂互联网。对于音乐网站而言,如果提供了特别的服务,让用户觉得物有所值,那适当收费还可以。但现在,还没有看到服务明显改善的迹象。即使连率先表态收费的虾米网,也表示免费试听继续存在。这就是一种对市场的妥协。

  木须虫(湖北职员):音乐下载收费,是尊重版权的必须,对于鼓励文化创新也具有积极意义。但是,收费获利是网络商业运营机构的原始冲动,虽具合理性,但是具有游戏规定制定的强势一方,倘若曲解了目的,可能会成为全面收费的工具。所以,对于这项收费,一方面运营方面要加强信息的透明,另一方面相关版权的管理机构亦应给予必要的监督指导。

关键词:音乐,下载,收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