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解永会:3—5年 河北沿海或占全省经济总量“半壁江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15: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解永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河北现在正处于由大转强、蓄势待发的新阶段,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使沿海地区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占全省的比重,由现在的1/3达到1/2左右,真正成为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5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沿海开放行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解永会道出了河北沿海发展目标。

  河北是京畿重地,内环京津、外沿渤海,区位独特、文化厚重,交通便捷、产业完备。解永会表示,2012年,全省生产总值达26575.0亿元,比上年增长9.6%,经济总量排名全国第六位。当前,环渤海、京津冀地区已经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新的经济增长极,成为改革开放的重点区域,为河北沿海地区大开放大开发提供了难得机遇。借势京津、置身沿海。他相信,不久的将来,河北必将以更加开放、更加发展的新面貌、新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河北沿海地区包括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市所辖行政区,陆域面积3.57万平方公里,海岸线487公里,海域面积0.7万平方公里。这一地区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优良、工业基础雄厚、交通体系发达、文化底蕴深厚,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推动河北沿海地区又好又快发展,对于增强环渤海地区综合实力、完善我国沿海地区生产力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河北,沿海,经济,地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