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好人林秀贞:学雷锋应常态化,不能搞一阵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3: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3月5日讯(赵晓慧)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河北人民对两会有什么样的期盼?重点关注什么样的问题?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到了感动中国人物代表、30年如一日、义务赡养了6位无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的河北好人林秀贞。

  关注环保问题 期待美丽中国

  “我最关注的是环保问题。”林秀贞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美丽中国”的理念,但一段时间的雾霾天气让环境污染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想建成‘美丽中国’,我们应该也必须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美丽中国,不但要有雄厚的物质经济基础,还要有蓝天白云青山碧水,如果空气污染治理不好,落实十八大美丽中国的理念是不到位的。“林秀贞说。

  养老不单要政策 更要社会的关心

  “养老也是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林秀贞说,未来20年,中国的老龄化问题会不断加重,老人会越来越多,与老人休戚相关的养老问题也愈加受到关注。

  “要想解决好养老问题,不单要国家出台相关政策,还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关心。”30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的林秀贞在这方面感受颇深,“其实很多时候,老人的心理问题才是更加需要注意的。社会上应该建立更多的爱心组织,在给老人物质支持的同时帮助解决他们的心理问题,只有这样的养老才是合格的全方位的养老,也才能让老年人真正地安享晚年”。

  学雷锋应常态化 不能搞一阵风

  作为好人代表,这位67岁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还特别关心学雷锋活动和善行河北活动的常态化。

  “这是河北的名片,我们应该长期坚持。再往外延展,不难想到我们的学雷锋活动,这也是需要常态化的东西。国家层面应该建立激励机制,去鼓励大家做好事,行善举,在全国营造做好人不吃亏,好人有好报的氛围,不能搞一阵风,今天学完,明天就没事了。学雷锋、做好事,贵在坚持。”林秀贞说,我们的公民都应该长久地学习雷锋。以雷锋为榜样做好事,首先就是要孝敬父母、爱岗敬业,在此基础上帮助他人,热爱祖国。

  “主要还是要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也好,河北好人也罢,我们一定要用我们自身的言行来影响身边的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善行善举得到相应的激励,让好人好事成为一种平常”。采访最后,林秀贞这样告诉记者。

关键词:好人|雷锋|问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