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立足本职不言悔 敬业奉献铸税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7: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邑县地税局 赵晓昆

  我曾在演讲台上和大家一起赞美广阔富饶的祖国,歌颂惊天动地的英雄,畅谈未来美好的生活。但是今天,站在这里,我所要讲述的是我自己,一名地税干部的中国梦,我宣讲的题目是《立足本职不言悔,敬业奉献铸税魂》。

  我叫赵晓昆,现任高邑县地方税务局人事政工科科员。2010年燃油税费改革,我以优异的成绩从交通局考入高邑地税,成为了一名年轻税官。两个单位性质截然不同,当时的我,一脸茫然。每当看到征收岗位的同志们用熟练的业务知识为纳税人解疑答惑,纳税人露出那欣慰笑容的时候;每当看到管理岗位的同志们风尘仆仆、组织税源,一次次捷报频传的时候,我的心里为之一振,我要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加入为人民服务的大军,做一名优秀的税务工作者!

  于是,我加倍学习,在工作中积极向老同志请教,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为了不错过任何一次学习机会,2012年,我不顾家人的反对,克服一切困难带着不满一周岁的孩子和保姆自费到北戴河培训基地参加初任培训。5月初的北戴河气温较低,孩子不适应当地的气候,发起了高烧。做为一名年轻的妈妈,多想在孩子生病的时候多陪陪孩子。但是,为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我不得不把孩子托付给保姆。晚上放学一路小跑回到租住地看到孩子那烫的通红的小脸,我得心里充满了愧疚。保姆都开完笑的说:“我都没见过这样的妈妈!”就这样,孩子好了,我却病了。班主任老师劝我休息,可是我婉言谢绝了。在学习的二十天中,我从没有请过1天假,耽误过1节课。被省局领导称为“带着孩子来上学”的优秀学员。

  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满满的收获通过两年多来的刻苦学习,我迅速掌握税务专业知识,胜任了人事政工科的各项工作。在计算机考试中取得了92分的成绩,在全省地税系统综合业务考试中考出了98分,全局第一的好成绩。

  有人说,人事政工工作,枯燥无味,也不容易干出成绩,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承担着全科46项工作,还有一些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的临时性任务。我并不认为繁重的工作是负担、是压力。相反,我觉得它们带给我的是充实与快乐!去年年底,省局推行的绩效管理工作我主动担当起了全局的绩效员,因为我知道,这项工作涉及到全局每名同志的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于是在软件推行初期一段时间我基本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深夜,为的是仔细查找被遗漏的数据,有时一个程序,我要反复测试几十次,甚至上百次。也许是工作太累了,身体也向我敲起了警钟,就在考核最关键的时期,我的腰部长起了带状疱疹,两个肋骨剧烈阵痛。医生让我烤电修养,可我愣是吃着止痛药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而且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由于县局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我的努力,年终我局被市局评为实绩突出单位。

  为了推动地税文化建设,我充分发挥自己文艺特长,积极组织本单位文化活动。我本人曾经荣获六个县级演讲比赛一等奖,两个市级演讲比赛二等奖;在全县“万人唱红歌”歌咏比赛中,我指挥的300人的歌唱队伍连续两年荣获一等奖。2013年,全省县城容貌整治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经过层层选拔,我有幸为省、市领导做讲解服务,为宣传高邑,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

  我要用火热的激情去探求知识,用无悔的奉献来诠释人生,倾心尽力、兢兢业业,在平凡中书写忠诚。这就是我,一名地税队伍新兵的梦想。

关键词:税务,敬业,奉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