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发廊里那些唬人的“头衔”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4-03-21 11:1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技术指导、艺术总监、首席、店长……要想理个发,先做选择题。”贵阳市民李先生19日反映,贵阳不少发廊造型师头衔五花八门,头衔越高级价格越贵,然而技能水平却没有准绳。(3月20日《贵阳晚报》)

  @王丽美:头衔纷乱,缘于“规矩”不彰。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美发行业的技术等级,必须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考核合格后,颁发初、中、高级技工以及技师、高级技师等级别证书,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颁授。而现在,各店造型师级别私自评定已成行规,发型师的技术水平均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种种技术级别,成为不良商家蒙骗顾客、敛财的招牌,肆意“授衔”、抬价,违背了相关法规,扰乱了市场,更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针对“头衔”乱象,职能部门有必要来一次大清理,遏止一哄而上、真假难辨的理发价格,认真考核、如实颁证。

关键词:贵阳,发廊造型师,头衔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