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节日文化可以新老合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的元宵节和情人节在同一天,新老节日相撞,这是时间的巧合,但带来独特的文化意味。

  长江日报评:文化多元,价值多样,而生活各有各的过法,元宵节碰到情人节这一天,就着元宵吃巧克力,父母恋人一起过,未尝不可。但从社会心理来看,面对新老节日,游走传统与现代之间,总有更多的人的内心会找寻“意义感”。舶来的节日越来越多,甚至新的节日形式被创造,即如“光棍节”,年轻一代以节日为载体,投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新兴节日的内涵背后有着新观念、新想法发生。更多人选择两种节日都过,热闹就好,倒也可以看到一种文化合流。

关键词:节日文化,形式,价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