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雾霾天燃放烟花者,醒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5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既是元宵节,又是情人节,难得的双节齐至。

  然而,北京的天气却不作美,非常糟糕,重度污染严重到让人心惊。

  究其原因,除了从早到晚那团没有化开的雾霾,再就是从早到晚不绝于耳的鞭炮声,和时而绽放在夜空中的烟花。

  由于昨天是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所以不少人将家里积存的烟花爆竹全部燃放,上演“最后的疯狂”,同时,记者采访时发现,一些烟花销售点的老板也说,如果卖不完的话,自己就点着放了。

  就这样,在一个雾霾严重的日子里,却有不少人一味寻求刺激,为了自己过瘾,不顾天气恶劣,忍不住伸出燃放烟花的手。

  其实想一想,在情人节,你和朋友一手戴着口罩,一手燃放烟花爆竹,这是多么荒诞的事情。

  事实上,这两年,呼吁尽量减少或者停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性声音多了起来,尤其是在雾霾天气。今年春节期间,北京的天气出现少有的清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市民的自觉意识,从个体做起,减少对空气的污染。

  痛定思痛,在呼吁雾霾天燃放烟花者醒来的同时,更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缩回燃放烟花的手,保护我们每个人的呼吸,和共同生活的环境。(一尘)

关键词:雾霾,烟花爆竹,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