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公务自行车”办公不仅仅要做到绿色环保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1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唐山市钓鱼台街道办事处辖区,居民看到带有蓝色标牌的自行车时,就知道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了。钓鱼台街道办事处为提高办事效率,购置了16辆自行车,统一配上带有“公务自行车”蓝色标牌后下发各部门管理使用。据介绍,使用“公务自行车”一年来,不仅节约了大量的交通费用,而且做群众工作方便多了。(据《河北日报》)

  “坐着小车转,隔着玻璃看”,这是一些领导干部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写照。一些领导干部习惯于“文山会海”,“腿功”比较差,忙于开会应酬、迎来送往,疏于下基层;有的干部下基层时,热衷于走“固定路线”,习惯于“坐着小车转一转,隔着玻璃看一看,找个代表谈一谈”,搞形式主义,等等。领导干部下基层切忌摆“官架子”,如果这种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作风得不到彻底纠正,我们的干部可能也会“官越大,真理越少,官做得越久,真理也越少”。真理告诉我们,只有放下身段扎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村组农户,与群众坐一条板凳上,才能真正接通“地气”,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生活疾苦,才能在与群众的朝夕相处中增进相互的感情交流,才能真正听到群众的心声,进而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广大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是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百姓办实事,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通过日常的点滴就可以反映出来。人民支持、爱戴那些真正为百姓生活尽心尽力繁荣好干部,唾弃那些作风不正、贪污腐败的社会“人渣”。唐山市钓鱼台街道办事处辖区的这种工作方法值得我们学习,统一配上带有“公务自行车”蓝色标牌进入社会工作,不仅绿色环保,而且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这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工作中,我们可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但我们不能忘记本职工作,必须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走形式主义,群众事情必须做好。笔者认为,唐山市这种工作方法很有特色,一方面,响应了国家号召,走“节能、环保、低碳”路线,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另一方面,提高效果、减少成本,能够密切与群众之间关系,随时走访工作,加强了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总而言之,“公务自行车”办公不仅要做到绿色环保,还要将群众事做好。(李海丰)

关键词:公务自行车,钓鱼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