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河北纸媒

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9-22 15:0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一九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实现这“两个巩固”,关键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牢牢把握这一根本任务,把实现“两个巩固”、坚定信仰信念,作为全部工作的立足点、聚焦点、着力点,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各个方面。

  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不会自发产生。只有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才会具有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鲜明主题。宣传思想工作只有牢牢把握这个主题、聚焦这个主题,才能教育引导全党、全国人民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实现“两个巩固”,必须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要立足改革发展实践,结合人们思想实际,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和理论普及工作,引导干部群众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要注意从多角度、多层面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独特创造、理论的独特价值、制度的独特优势;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

  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实现“两个巩固”,必须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时代主题、高昂旋律、精神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立了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昭示了党和国家的美好前景。实现中国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国梦的宣传教育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在不断深化上下功夫,在增强感召力上下功夫。要深入宣传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基本内涵,讲清楚国家梦、民族梦与个人梦的关系;要深入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清楚实现远大理想必须苦干实干,引导人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实现“两个巩固”,必须在全社会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必须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精神之“钙”,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起着导航仪和方向盘的作用。只要我们牢牢把握“两个巩固”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就一定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并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关键词:两个巩固,宣传思想工作,信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