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我就是不为人民办事” 算什么公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12: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融安县长安镇国土资源管理所副所长朱某,在接受群众咨询办证进度时态度粗暴,与对方发生肢体冲突,还大发雷霆:“我就是推诿,不为人民办事,不负责任!”9月27日,融安县国土资源局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研究决定给予朱某某撤职处分,撤销朱某某长安国土所副所长职务。(9月29日新华网)

  对群众“横眉冷对”、“冷硬横推”,这就是一面真真切切的镜子,这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根本宗旨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然而,个别党员干部却把这一武器“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任“利器”锈成了“钝器”。

  “不为人民办事”,从根本上是对群众的感情出了问题。接待群众依法依规的咨询,这不仅仅是一个工作职责问题,实际上是立场、是感情。为群众释疑解惑,不但拿不出耐心细致的态度,反而耍起市井无赖的泼皮,可见该副所长群众观点的不牢、群众感情的不深。习近平总书记讲,感情是一个非常本质的东西,带着感情做事,那是一种温暖,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这种对百姓的体恤之情、仁爱之情、敬畏之情,不在于会议上的表态,不在于材料里的倾诉,而在于一天天的服务中、在于一件件的实事中。

  党员干部的服务到家不到家、贴不贴心,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直接、最有话语权。办事大厅宽敞了,但你办事不能让老百姓更添堵;办事途径多样了,但你不能与老百姓更难沟通;党员干部文化水平提高了,但你做群众工作的水平不能降下去。接待群众的窗口,是一个紧密联系群众的点,是一个集中反映作风的点,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以点带面,自觉检查宗旨意识牢不牢、切身感受群众感情深不深。群众满意不满意,这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

  真解决问题、解决了真问题,群众才能真满意。一些“老好人”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谈问题可能会“粉饰”,办事窗口跳出来的“二愣子”干部却一定是“素颜”。对敢于推诿、敢于不为人民办事、敢于不负责任的副所长撤职,我们该叫声好,但还不能止步,下一步更要把那些口头上办事、实际上不办事的问题干部“揪出来”,把“四风”问题整下去。真问题跳出来了,要有真行动,不然还在等什么呢?

 

关键词:公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文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