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河北从军在高校掀起学生网上应征2万人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3-07-02 17:0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0日,记者从河北省军区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有近2万名大学生参加网上报名应征,从军热在高校悄然掀起。

  为激发全省广大适龄青年学生参军的热情,征兵政策改革后,河北省第一时间为青年学生开设了从“校门”到“营门”直通车,省委宣传部、省征兵办公室、省军区政治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征兵宣传工作,全省各地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和广播、电视、网络受众面广、权威性强的优势,采取地方党委“一把手“负总责,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加征兵工作会议,各地征兵办公室主任走进电台、电视台和网络直播间现场答记者问,全省各大报纸开辟征兵宣传专栏、各级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全省出租车公交车播放征兵字幕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活动,不少地方党政军领导还联合发出以“用青春热血践行强军梦”为题的公开信,号召全省各地莘莘学子携笔从戎、报国参军。

  省征兵办宣传教育组还针对适龄大学生热衷通过网络和手机获取信息的特征,开设了河北省征兵网、河北省2013年夏秋季征兵专题网页,开通了2013年河北征兵QQ群、微博、论坛、手机短信和校信通等交流互动平台,确保每名适龄青年收到5条以上征兵短信;各地还纷纷举办“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进程中抒写无悔青春”征兵宣传日和“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签名仪式活动,邀请优秀大学生干部拉巴次仁为大学生作报告、聘请“草根明星”王宝强担任征兵形象大使,从省军区部队精心挑选一批优秀大学生士兵,担任今年征兵“形象代言人”,组成征兵政策宣讲团,深入全省160多所高校面对面与大学生讲解征兵政策,坚定高学历青年从军信念。

  为推动征兵政策在一线“开花结果”。河北省各地还采取每县举办一场征兵宣传日、每乡开通一台宣传车、每校设立一个报名咨询站、为每名大学生寄一封信,与每名适龄青年家长打一次电话的形式,推动征兵宣传报名工作层层深入。与此同时,还通过设置户外广告、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制作流动宣传展板、LED电子屏播放宣传短片、在驻地主要街道和商业区打造征兵宣传一条街等办法营造征兵宣传浓厚氛围。石家庄警备区采取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和不漏一人的“五进入一不漏”,心贴心、零距离进行征兵宣传和思想发动,确保征兵时间调整和优抚政策规定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24岁的河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张军凯,家境富裕,在校期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前不久还入了党。父母早就为他安排到英国留学,但在今年河北省举办的“征兵校园行”大学生专场活动,改变了他的想法,在跟父母交流后,决定放弃留学,投笔从戎。面对许多亲友的不理解,他说,“到国外留学机会还有很多,但参军的机会只有这一次。当兵,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记者张清华通讯员刘松峰张广辉)

关键词:学生,河北,征兵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