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保定4考生打不到车求助110 交警7分钟送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6: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7日14时31分,保定四名考生在小北门四通商场北侧打车去天威路二中考点参加高考,但等待十几分钟后仍然找不到出租车,眼看考试就要开始了,情急之下他们拨通了110求助。

  几乎与此同时,保定交警二大队值班室接到了保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通报,要求他们迅速出警增援四名考生。二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用电台指挥东风路小北门岗的执勤民警前往考生所在地寻找,同时指令副中队长李金梁开警车前往增援。

  在110指挥中心、交警二大队值班室和路面执勤民警徐慧的配合下,警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找到了焦急的四名考生。民警李金梁经了解,四名考生是前往天威路保定二中的考点后,立即掉头打开警报系统,向二中考点疾驶,同时用电台请求沿途民警支援。在多方的配合下,民警李金梁驾驶警车从考生救援地永华北大街的四通商场到天威路的保定二中考点仅用了7分钟。“别着急,还有时间,好好考!”李金梁将四名学生安全送达后嘱咐了一句就驾车离开了。此时,距考生入场时间仅剩几分钟。(记者于建超)

关键词:保定,考生,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