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河北邢台警方提醒:高考考前答案均属骗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临近,考生们不约而同的加入了跟高考有关的交流群学习一下临考前的一些经验,尽量让自己的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当考生加入这些高考前交流群后,发现的是铺天盖地卖高考答案的信息。还有人时不时的加考生好友给考生推销高考答案,价格从5000-20000元一科不等,付款方式也是千奇百怪。面对这些诱惑,考生们买与不买都让自己不能调整好考前心态。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告诉广大考生,这些卖“考前答案”都属骗人,考生们应当安心复习才能取得好成绩。

  考前答案卖疯了付款方式多样化

  近日在QQ群中,一网友向邢台民警咨询,有卖高考答案的,是否真实可靠。民警当场在QQ上就告诉网友,卖高考答案的肯定是假的,千万别信。可是网友说,那个卖答案的QQ空间有很多网友付款买高考答案的照片,不像是假的啊。于是民警根据网友线索跟这个卖高考答案的人取得了联系。

  该卖高考答案的人网名叫“智鳳教育”,民警问及有河北省高考答案的没有,对方称有,告诉民警是两万元一科,提供了三种付款方式给民警选择,并告知民警要购买他们答案要按照指定程序汇款。

  然而这个卖答案的卖家QQ空间根本打不开,民警借机说怕被骗,需要对方给民警提供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并视频验证其身份,对方称自己是卖答案的不是搞身份验证的,不同意民警要求,民警最后告知对方价格太贵就没有给卖家付款。

  为了更清楚了解骗子还有什么骗术来卖所谓的高考“考前答案”,民警随意加了一个考务机构的培训群。在群里民警并没有说话,可是过了没半天就有3-4个卖高考答案的申请加民警好友。其中有一个叫“安博教育”的给民警发了一个信息,称有卖河北高考答案的7500元一科,民警又问如何付款,对方让民警先去他的空间看他的主营业务及相关考生的付款照片。民警在他的空间看到对方基本上什么考试答案都卖,价格不等,高考一科7500元。而相册里边的考生付款单据更是多达250多张。当时民警都有些怀疑他真的在卖高考答案。但是仔细一看,照片都不是很清晰的,很有可能是对方PS出来的图片。民警随后再次问对方付款方式,对方称只卖考前答案,7500元一科,支持支付宝、财务通和银行卡转账。需要哪个行的银行卡,对方都可以提供。必须是付全款才能够买到答案,答案在5月10日已经出来了,只要付款10分钟就可以把答案发到民警指定的邮箱里边。民警问对方如何才能保证他提供的答案是真的,对方称那么多考生的付款单据足以证明他们的信誉,并告诉民警爱买不买,不缺人买,没必要给民警证明真假,到时候高考落榜以后哭的时候,就觉得该买份答案了。

  心理博弈

  其实,民警在跟卖高考“考前答案”的骗子们交谈中,骗子一直给考生灌输这样一种思想:大家都买答案,你不买,别人考的分比你高,上学比你好,一辈子都比你强,而买份答案就可以一考定乾坤,以后就“平步青云”。

  由于考生本身社会经验就差,一旦被狡猾的骗子灌输这样思想后,肯定觉得自己不论再怎么努力也肯定考不过那些买答案的。然后就没有心思在最后几天集中精力备战高考,内心一直会纠结于到底买不买答案,这对考生考前调整心态是一种很大的打击。但是,如果考生抵不过诱惑高价买了答案,如果对方给考生发了所谓的“高考试卷及答案”还好,要是骗钱以后骗子就销声匿迹,考生肯定又会因为被骗而不能够释怀,更无心再最后几天备战高考,但是如果考试拿着买到的假答案进入考场后,发现答案跟考题根本跟考试时的试题不一样,临场发现被骗的考生,又如何在考场上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其实在骗子看来,只要跟考生谈上话,给考生灌输上不买答案就考不过别人的思想后,基本上骗子诈骗成功率还是很高。在这样心理斗争中,不论考生买不买答案都是受害者,因为骗子的一番话对考生考前调整心态都是一种打击。

  积极备考是根本

  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表示,目前分局还没有收到买高考“考前答案”的报警,原因是高考还没有开始考,考生们及家长根本无暇去举报此类买“考前答案”的骗子们,而买了答案的考生们还没在高考中验证自己所买的“答案”的真伪。但民警在QQ群中获悉,全国有不少考生被骗子们忽悠,已经以高额的价格购买了2013年高考“考前答案”,更多的考生正在纠结于到底是买还是不买答案。民警建议,这些卖高考“考前答案”的骗子们,最终都会被公安机关抓获。但是他们所发布的虚假信息,影响了考生们在高考中的正常发挥,造成的考生损失无法用金钱来衡量。高考临近,广大考生及家长要相信高考试题绝不可能漏题,千万不要相信任何卖高考“考前答案”的讯息,家长要帮助考生端正心态,屏蔽一切卖“考前答案”的讯息给考生,让考生全身心的投入到最后的备战当中。(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靳超)

关键词:答案,考前,高考,考生,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