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精彩博文

致考生,努力了你就无悔青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全国高考开始。据教育部统计,今年将有912万考生参加高考。祝福每位考生都能心平气和、心想事成。

  但凡经历过高考的人,都忘不了那段岁月的焦灼、迷惘、悲伤甚至苦痛。蓦然回首时,却还是会感谢高考。“努力了,你就无悔青春”。高考,未必美妙,未必华丽,但迈过了这道坎,你就会成熟许多。

  现在,人们对高考的认识更坦然、更理性了,少了“金榜题名”的狂欢,也不再笃定高考一定改变命运。但全社会仍然高度关注高考,且不说“家有考生,全家齐上阵”,每年高考期间各级教育、公安、交通、电力等部门都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当前,考大学早已过了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竞争激烈阶段。以辽宁为例,今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240068人,全国1275所普通高校在辽宁招生计划数达到209320人。换言之,今年普通高校录取率将超过87%。如此说来,考生只要成绩尚可,有大学上绝非难事。当然,考名校依然很难。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有一种高考叫青春。有网友感叹,回想起高考觉得挺幸福,至少很充实,也许是这一辈子最幸福的一段时光。青春是一场渐行渐远的诗歌,无论悲欢,都是记忆;无论好坏,都不是终点。走过这段路,轻装上阵,迎接下一个渡口。  (王石川)

关键词:普通高校,全力以赴,千军万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