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河北省:贫困大学新生可申请“路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内院校每人500元,省外院校每人1000元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北省高考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含高职)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获得一次性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用。资助标准为河北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河北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据介绍,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项目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的学生、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等。“符合条件的贫困新生可通过所就读的高中进行申请。”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学资助项目专项资金是按照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人数、资助比例和资助标准测算的,对我省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22个县予以适当倾斜。各级教育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入学资助项目的实施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资助条件、优先资助对象和资助程序的要求,认真做好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资助申请和评审工作。按照规定,2013年春季享受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并考入普通高校的学生将优先纳入资助对象。(记者马利)

关键词:新生,资助,家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