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河北省进行规模最大河道清障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河北省开始进入汛期。此前,河北省进行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河道清障行动,截至6月1日,全省列入的998项清障任务,已完成858项。

  去年河北省拒马河和滦河中下游地区发生暴雨洪水,总体定位属中小洪水,但出现“小水大淹”的后果,与河道行洪不畅不无关系。

  河北省行洪障碍主要有树障、违法建筑、垃圾、河道内的规模种植和养殖等,今年河北省强力推进的河道清障行动,据省水利厅有关人士介绍,是河北省建国以来规模最大、成效最显著的一次。

  截至6月1日,全省列入的998项清障任务,已完成858项,完成任务量占总任务量的86%。共清除树障3.2万亩,河道垃圾315万方,采矿弃渣335万方,取缔违规采砂场、选铁场174处,清除砂堆851处、253万方,回填砂坑559处、57万方,拆除阻水违章建筑物253处、4.29万平方米,清除阻水坝埝190处、14.3万方、养殖池1429亩。

  今年,河北省还将完成250座重点小(2)型和120座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完成62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任务。

  今年以来,一些省份先后发生了水库大坝溃口事故,对此类事故,河北省已采取了积极措施进行防范,目前已经安排专项经费,对已经除险加固的水库,重点实施质量监测,确保重点和薄弱部位的质量安全。

  对水毁工程的建设,按照省政府“7.21”灾后重建的安排部署,省水利厅已派出多个工作组深入一线,指导技术,督导进度,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55亿元,投资完成率69%。共解决了9.6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修复护村坝103.5公里,修复水库3座。截至6月1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共蓄水29.0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2.30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11.24亿立方米。目前河北省各水库运行安全,主汛期到来前,河北省部分水库,特别是北部一些高水位蓄水的小型水库,会按汛期管理进行放水,做好迎汛准备。(记者刘岚)

关键词:河北省,河道,清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