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精彩博文

奔驰宝马发臭问题在哪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从去年9月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陆续出现奔驰车主的集中投诉,普遍反应北京奔驰C级轿车车内异味数年不散,导致很多车主出现头晕、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据调查,问题出在车内阻尼片含有沥青成分,不仅奔驰,宝马和奥迪部分车型也有相同情况。(3月19日央视新闻频道)

  尽管被打上“豪车”烙印,奔驰等品牌却并没有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与高价相称的高质。媒体指出,沥青为致癌物质,德国宝马已弃用20年。经央视曝光,舆论立即发起了对这些高端洋品牌的谴责。

  人们对名牌的信任放大了震惊与愤怒。而德国对本国和中国的区别待遇,让媒体和消费者的声讨走入了针对中国的“歧视论”方向。

  自“3·15”以来,媒体报道了多起包括苹果在内的国外名牌产品的质量和服务问题。洋品牌到了中国就“堕落”固然有其自身的因素,然而,中国国内的法治与监管环境,以及对经济发展和消费者利益重要性的排序,恐怕才是更为重要的原因。(文/李杏图/曹一)

关键词:消费者,洋品牌,奔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