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对“66城房价环涨”不必太紧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0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统计局昨日上午发布的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

  出现诸多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不外乎两方面原因:一是上月“国五条”出台后,相关配套性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一个针对二手房交易的20%的房产税预期,无疑加大了卖购双方的恐慌心理,导致交易扎堆。在这样的现实下,相应会推高新房交易。二是“国五条”出台后,66城市房价整体提升透露出购房者对“国五条”未来调控效果“没底”,调控背景下的“逆调而涨”,只能说明公众普遍存在恐慌心理。多年来楼市调控越调越高的现实,会让购房者对调控政策失去信心,而土地资源的稀缺因素,导致公众整体看好楼市房价。所以,公众普遍存在“扎堆”购买心理,相对缺乏对房价和市场的理性认知。这样一来,“国五条”调控政策出台后房价依然坚挺便不出意料。

  因此,应让公众看到更多直接平抑房价的具体措施。面对“2月份66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价格上涨”,保持理性,给市场自我调整的时间,给政府有关方面相关政策发酵的时间才是科学的态度。(毕晓哲)

关键词:房价,调控,商品住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曹雨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