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录用老公”试卷是现实婚恋的网络倒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刘军

  画外音

  想结婚,答完试卷再说。一份“全国80后女生录用老公的统一试卷”在网络上流传。你只能佩服网络上的人现在太有才,连这样的创意和试卷都编得出来。面对这样一份完全是在考验准老公选择和表现的所谓试卷,“男人看完哭了,女人看完笑了。”

  在这份试卷里,题目内容涉及到婚恋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婚房的房产证上该写谁的名字?比如说男方父母从老家来探望你们,该把父母安排在什么地方?这些问题,恋爱中的男女可能还不是很熟悉,但对年轻的已婚者来说,可能都会遇到。而这些也不过是“媳妇和亲娘同时掉进水里,你要先救谁”的具体而微的现实翻版而已。

  有意思的是,你随便翻翻后边的网友留言,会发现好多男网友对这种试卷都是“气不打一处来”。社会在发展,爱情不再那么单纯,剩男剩女大量涌现,男的找不到女的,女的找不到男的,动辄十几万、几十万(还不算房子的花费)的结婚花费,让一些人背上了“甜蜜的负担”;还有婚后生活在一起的男女遇到的一些矛盾,而衍生出的一种婚姻不安全感,都慢慢蔓延成一种普遍的社会情绪。客观地讲,这些都可以说是当代社会的“婚恋负面呈现”。在这种“负面呈现”之下,男男女女们其实都很纠结。

  试卷里的题目,虽然看上去搞笑,但谁又能否认在真实的生活里没有遇到一二?这份“录用老公统一试卷”不过是这种纠结情绪以搞笑形式在网上流传而已。或者,这也是现实婚恋的网络倒影。(张军瑜)

关键词:婚恋,网络,试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曹雨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