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论坛热帖

面对假货不能再沉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13: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假货横行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结果。有些人只盘算着“赚钱就是硬道理”,只要能赚到钱,还讲啥天理良心?还要啥法律规章?假货的泛滥不仅污染着物质领域,更让人的精神世界发霉变质,赤裸裸地“毫不利人,专门利己”。造假者自食其果的事例,在现实生活中也并不少见。

  因为人人都要消费,所以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从来没有用过假货。有些假货是明摆着的,如盗版书、盗版光碟;有些假货则防不胜防,如假烟假酒假食品;有些假货质量稍差,用了没好处但也不至于太坏;有些假货却有害无益,用了会有危险甚至会弄出人命。明摆着的假货有人买,那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最可恨的是那些有毒有害的假货,简直就是在谋财害命!

  那些充斥各类媒体的防假术,诸如“自我保护谨防上当”、“辨别真伪五招”、“识破劣质食品六法”、“明白购物十大方针”等,说明对于假货,很多时候很多人都处于守势,只能加强自我防范。也有敢于主动向假货叫板的猛士,如前些年曾名震一方的那些打假英雄。但在很多人看来,买了假货就自认倒霉吧,要是去讨说法,除了赔工夫也许还要搭进其他一些东西,弄不好会得不偿失。

  假货面前我们不能再沉默了。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打假的“人民战争”。这是消费者与造假者的战斗,我们的武器就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不只是在每年的“3·15”开展“集中战役”,还要打“持久战”。不仅要坚壁清野,对假货“退避三舍”,更要主动出击,端掉造假者的“老巢”。

  如果消费者都能对假冒伪劣产品同仇敌忾,给其制造者以迎头痛击,扫除阴霾,消费领域才能迎来风清气正的春天!

关键词:造假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曹雨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