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赶紧早日认错 争取宽大处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3 08: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有云:不打勤不打懒,专打不长眼。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提倡“理性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都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这个当口还公款大吃大喝的某些领导,被群众发现之后不知真心悔过,还要文过饰非,就是错上加错了。

  据2月4日南方都市报报道,1月15日,有网帖曝出国企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等人,在当地一家豪华会所公款消费,一顿饭仅红酒就喝了12瓶,其中有拉图、奥比昂等名酒,总价高达七八万元。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后称,当晚只喝了6瓶,另6个空瓶是“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此论一出,舆论哗然。

  学习红酒知识,这个理由没法不哗然。要知道,周少强吃饭的地方是当地的豪华会所,没有会员资格根本进不来,包间也很难订到。费了这么大力气,就为学习红酒知识?而且据新华社中国网事的采访,之所以这个隐秘场合的聚会曝光,是因为1月4日晚,珠海市横琴新区财经事务局副局长池腾飞将一张在上述宴会现场拍的照片上传到手机微信朋友圈,照片里面是一张大转桌上摆着12个红酒空瓶,并配了文字“今晚喝了十二支,明天后天怎么办?”与会者都亲口承认12瓶了,算得上铁证如山了吧。

  拉图、奥比昂,这么拗口的红酒名字老百姓不仅说不上来,甚至闻所未闻。本来,爆料这些酒席的问题,是给有关部门提供线索。结果这个“有关部门”不仅没有查清到底有多少人馋虫上脑,顶风作案,反倒给出一个学习红酒知识的障眼法。其中各种不符合逻辑、常识之处,简直令人哭笑不得。这种借口如果无论是拿来糊弄群众还是上级,都是在侮辱对方智商。

  后退一步,领导们即便是没喝这些高级酒,但既然已经苦学红酒知识到了抓紧餐后几分钟的程度,看来距离真刀真枪的实际训练也不远了。这份精神,要是能放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上多好。(张丽)

关键词:勤俭,节约,铺张,浪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