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县委书记凭什么借用百万豪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0 0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重点扶贫的陕西省白河县日前爆出县委书记郭德林坐百万元豪车的新闻。虽然事件曝光后豪车已被紧急归还,但公众的追问并未停息。

  白河县是“三苦精神”的发源地。在国家重点扶持和“三苦精神”激励下,白河县经济近些年快速发展,但仍然没有摘掉贫困县的帽子,许多群众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下。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而在白河这样的贫困县,任务更加艰巨。早日脱贫致富,对当地广大干部群众来说是殷殷期盼,对当地党委政府来说则是沉甸甸的责任。时刻把这份责任放在心头、肩头,身为全县“一把手”的县委书记,还能在价值上百万元的豪华轿车里坐得住吗?

  在一个国家重点扶贫县,一辆上百万元的豪华车,对谁来说都是心爱之物,为什么会心甘情愿地“借”给别人?如果不是企业愿意,便有强取豪夺之因素;如果是企业心甘情愿,是否潜藏着公权输送利益的问题?这样的“借车”,难掩公众对“官商勾结”的无限遐想。

  领导干部的权力来自人民,自当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白河县主要领导却坐着上百万元的豪华车在县城肆意“拉风”“违章”,其扎眼行为刺伤的不仅是群众的眼睛,更伤害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情。

  “借”来的车当然得还,但事情如果就此了结,恐怕难以平息公众质疑。多打几个问号、多做深入调查,有问题就一查到底、严肃处理,才能斩断权力过长的“手”。(梁钢)

关键词:百万豪车,县委书记,白河县,贫困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