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宴请“转战”,吃喝成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7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晚报:宴请“转战”,吃喝成患

餐桌浪费不减,宴请单位成谜……连日来,记者深入部分省市的餐饮市场,发现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出台后,铺张浪费仍普遍存在。有些宴请悄然转到了内部餐厅,还有一些公务宴请“隐身埋名”,宴请单位成了一些酒楼最大机密。(1月23日《新京报》)

多少条禁令都管不住一张嘴,是因为没有人能限制官员手里的权力。只有完善监督机制,让政府花的每一分钱都透明公开,让官员没有随便花钱的权力,公款吃喝才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所以,遏制公款吃喝,从本质上讲还是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

有道是:“八项规定”顺民意,谁料吃喝玩猫腻。三公消费需严管,遏制顽疾要发力!另有诗为证:公务宴请忙“转战”,大快朵颐民生怨。特权思想不根除,舌尖浪费斩不断。

文/遗君明珠 诗/悠然阿朵、老猫 题/马啸宇

关键词:公务宴请,隐身埋名,八项规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