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网评焦点

地铁里跳钢管舞:秀“舞姿”还是秀“无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4 11: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铁里秀“舞姿”。(资料图片)

  前日下午,在网络上出现了几个穿着火热的妙龄少女在地铁上跳钢管舞的视频,昨日,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做法扰乱了交通秩序,不值得提倡”。(1月13日荆楚网)

  首先要对这些地铁里跳钢管舞的“妙龄少女”们说一声:“妹子,大冷天的,地铁里能不能多穿点啊?小心感冒着凉”。

  钢管舞如今确切地说法应该叫“缘杆”,它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也许并不陌生,影视剧里就常看到类似表演。随着近些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视野的开阔,相信绝大部分的民众不会因钢管舞包含了性感的表演成分而认为其低俗、媚俗。相反,钢管舞在国外风靡已久,如今很多中国的女白领们也加入其中,花钱去练习钢管舞,以期达到健身减肥、提升气质、减缓压力等目的的不在少数,甚至许多男性也加入了这个队伍。存在即合理,但如果因此就把风靡全球的钢管舞搬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合——地铁里,实在是有玷污如此健康的运动之嫌。

  性感不是坏事,健身更不是坏事,跳钢管舞既性感了一把又有益身心健康当然更不是坏事。但是也要看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吧?拥挤的地铁车厢内,“妙龄少女”竟能把此地当成了自家的“练功房”,且不说其功力是否达到让人赏心悦目的水平,光从其施展开后影响了乘客正常乘车、大冬天里又露胳膊又露大腿的有伤风化,这就已经打扰了人们的正常乘车甚至产生了视觉污染。

  无辜的地铁乘客们,在踏入地铁前只是购买了一张地铁票而已,却不知进入车厢后,又得到一张免费的“钢管秀”门票。但上演热舞的姑娘们是否知道,这样的热舞可能有人愿意看,也有人不愿意看。愿意看的,自然会掏钱去某些场所购买门票或者买了碟片在自家研究,而那些不愿意看的呢?姑娘们的这一举动,无非是让车厢内的男女老幼,通通无条件成了她们的“忠实”粉丝,想退场?下一站“天后”吧。

  对此,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的态度倒很明确,“这种做法扰乱了交通秩序,不值得提倡”。相信如果去采访其他乘客,答案也会如此。

  最后,笔者想对“苦练”钢管舞的妹子们说,如果你们真的喜欢这项运动,不妨在家或者较私人的空间里,来点音乐,尽情地舞,尽情地跳。如果你们想要有更多人欣赏,有很多营业性的场所和一些专业的比赛在等着你们。只是千万千万,别把公众场合当舞台,不顾他人的感受进行视觉和感官的轰炸了。周瑜打黄盖,也要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黄国兴)

关键词:地铁,钢管舞,妙龄少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