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一句“我们管不了”让人受不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6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日《华夏时报》报道,目前,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又被搁置。多方人士建议国资委排除改革阻力,一位国资委副主任表示,垄断国企的人事任免、工资薪酬等直接由国务院和中组部管辖,而一部分国企归其他部委监管。言下之意,央企职工收入高我们管不了。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为什么这么慢?现在公共管理部门的一句“管不了”,可谓一语道破天机。我们不禁要问,是真“管不了”还是“不想管”?

  前些年,当公共舆论指向央企的一些弊病之时,一般都是国资委第一时间出来打圆场。“老子”对“儿子”的爱之深、疼之切,溢于言表。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必然是“费力不讨好”的活儿。在国资委与央企这样一种“父与子”的关系下,指望其动真格不现实。所谓的什么央企人事任免、工资薪酬等直接由国务院和中组部管辖,不过是借口罢了。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需要多元话语表达,是多方利益主体有效参与博弈,是民意的推动力,而不是“老子”与“儿子”关起门来“分蛋糕”。

  一句“管不了”让人受不了。但不管怎么样,为了公共利益,一些改革需要“管得了”。(石敬涛)

关键词:管不了,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