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昂首挺胸 迎接河北经济发展的春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殷建光
2018-01-05 09:23:28 
分享:

  2017年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

  这次会议,明确了河北经济发展今后一个阶段的目标和任务,清晰了2018年经济发展的蓝图,令人鼓舞,让人振奋,一个河北经济发展的春天正款款向我们走来。

  这个春天是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思想大解放,在解放思想中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三个发展”的提出吹响了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春天的冲锋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的观念,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切实增强质量第一的观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切实增强改革开放的观念,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切实增强市场意识的观念,打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生态文明的观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增强人民至上的观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六个切实”切准河北发展之脉,砸实河北发展关键,为高质量发展定方向,定标准,打造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个性,形成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独特芬芳。

  这个春天是河北经济鲜花烂漫的春天。全会提出,三件大事,即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六场硬仗,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硬仗、精准脱贫的硬仗、污染防治的硬仗、转型升级的硬仗、补齐民生短板的硬仗、优化营商环境的硬仗。八项战略,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冀战略、人才强冀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放带动战略。九项改革,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金融财税体制改革、教育文化体育体制改革、“三医联动”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个“三、六、八、九”为河北的经济发展勾勒了具体蓝图,必然在2018年的春天出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美丽局面,一个鲜花烂漫的河北经济发展春天正在悄悄酝酿,悄然向我们走来。

  这个春天是河北经济美丽多姿的春天。中央经济会议为河北经济发展打造了机遇,注入了动力。要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这是河北经济发展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为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坚守方向,持之以恒,下大力气发展,河北经济美丽多姿的春天必然是一幅精彩的春意盎然图。

  迎接河北经济发展的美丽春天,要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为指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来迎接;要用突出把握“稳、进、好、准、度”五个关键词来迎接;要用“着力推动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转型;着力创新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着力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着力扩大开放,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着力融合发展,拓宽高质量发展领域;着力转型升级,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来迎接!

  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让我们从现在的拼搏开始,昂首挺胸,高唱凯歌,一起去迎接河北经济发展的春天吧!(殷建光)

关键词:河北,经济,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