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向前进,迎接2017河北经济发展新高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令晶 2016-12-26 08:4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2月22日《河北日报》)

  这是在新的历史时期,站在河北经济发展拐点处的一次全省经济总体部署会。正如赵克志书记所说的,明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最为较劲的一年。河北面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严峻,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任务艰巨,人民群众对好日子的期盼更加强烈。因此,要做好河北省2017年的经济工作,在笔者看来,对全省各级干部来讲,必须做到有担当、有谋略、有爱民之心。

  有担当,就是要敢于干事。目前,我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动力增强的良好态势。实践中我们深刻感到,推动河北改革发展,最关键的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实干。说一千道一万,没有行动都白干。全省当前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和既有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巩固提升,只有敢于啃硬骨头,冲破发展路上的重重藩篱,才能够破解难题,解决问题,汇聚起发展、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有谋略,就是要善于规划。拐点处自有无限风光,面对“天时地利人和”的经济发展环境,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历史使命与机遇为契机,深入细致谋划,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工作中去,为巩固经济向好势头蓄能增势,要从全局的角度出发来谋划一地的发展,要学会提高站位,才能够让全省经济发展的步调和谐统一,才能聚集起最大的力量攻坚克难。

  有爱民之心,就是要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众所周知,我们要保持经济增长速度、推动经济发展,根本还是要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也只有从这个立足点出发,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才符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才有利于创造新的增长点、提高长期增长潜力。

  拐点处蕴含无限风景。我们相信,2017年的河北,定会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精准扶贫脱贫方略,不断抢抓机遇,奋勇前进,获得累累硕果。(孔令晶)

关键词:河北,经济发展,新高度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