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为何一定要去踩?切莫摧毁大美成就小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10-16 17:12:00 
分享:

视频截图。

  有网友爆料称,杭州滨江江边公园里,种着一大片“粉黛”。很多人来拍照时,要么使劲踩,要么一屁股坐进去。如今粉黛草一大片一大片地被压倒。这片澳大利亚进口粉黛一压就倒,极易长虫,负责管理这片花田的郑阿姨和老伴两个人辛辛苦苦种了3年,仅3天时间,就全被毁了。

  卡仔:主要是素质问题,还有秩序问题,就像塞车时,后面的车辆逆行加塞一样,你没有惩罚的机制,加塞的人则会越来越多,如果第一个加塞的车就被惩罚了,后面的加塞的会跟上吗?素质需要秩序去维护,不是所有人的素质都一样,要对破坏者惩罚才行。

  欧洲小半岛:健全负责人制度,让每一块地方都有人或者管理者负责,其他人要使用或者参观必须取得负责人同意,而且负责人对使用者造成的破坏有权追责、要求赔偿。不然那么多风景区被破坏,不是自己的谁都懒得保护,被破坏了也难以追责。

  诗茵:美丽的景色记在心间便好,为何要如此自私随意踩踏?只为了拍出几张所谓美丽的要p无数次的照片吗?美丽的景色需要尊重,需要爱护。如今抖音热,只要是抖音上火的地方,很快就会有人去打卡,可恨的是破坏环境,这是多么不理智的做法!喜欢并不一定要得到,远远的看着不好么?

  小编说:这句“爱护花草,人人有责”从小就被教育的口号,个别人长大了怎么就遗忘了呢?自拍很美,但是却建立在对他人的残酷之上,为了“美丽的风景”而破坏风景,为了一时欢乐毁坏他人辛苦3年且小心翼翼照料的劳动成果,扪心自问这是当代新青年的所作所为吗?切勿为了成就小美而摧毁大美,观看可以,请别破坏。

关键词:网红,粉黛,踩踏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