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河北经济发展要乘势而上才会更有作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6-12-26 08:5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2月22日《河北日报》)

  回首2016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省上下坚持把思想统一到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全力做好推动协同发展、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治理大气污染、推进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各项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经济是国家的命脉。刚刚落下帷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7年全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底气、提供了支撑。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最为较劲的一年。全省上下要准确把握全国经济发展大势,深入研究经济发展规律,在“变”与“不变”之间,指引河北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如何让河北经济发展的越快越好,是今后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河北经济要乘势而上,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管好全局,把好方向,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工作本领,坚持真抓实干,把各项经济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

  要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全面发展。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认识要到位,适应要主动,引领要有为。做好河北省明年的经济工作,最重要的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审时度势。全省上下要抢抓协同发展机遇、补齐河北发展短板,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坚持精准扶贫、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等,推动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跃升,让河北的经济更有质量、更可持续。

  河北经济发展只有乘势而为才能更有作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认识要到位,适应要主动,引领要有为。当前,落实好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为2017年经济工作开好头的关键,让我们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我们坚信,明年河北省的经济工作必然在河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引领下精彩纷呈。(吴树玲)

关键词:河北,经济发展,稳中求进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